吉美多傑仁波切救八難度母灌頂法會 經續新春活動表/ 神變節 《佛子行三十七頌》甘丹東頂索巴康參
 
 
 
 
 
 
 
新聞 影音 部落格 網路佛學院 熱門影音 熱門部落 健康 藝術 熱門點閱 綠靈 心靈  
弘揚佛法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法訊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法訊分類選項
BLOG快速搜尋
地區:
BLOG分類
影音分類
網路數位佛學院
環保.心靈
地區:
全球法訊中心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印度八蚌智慧林暨宗薩佛學院供僧    2009/05/02~2009/05/27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加入會員
噶舉佛事業服務      
慈悲药师放生长轨 卡萨巴呢--观世音永拔恶趣仪轨 地藏菩萨 大乘大集地藏十轮经卷第五
< 我預定要參加 > < 企業贊助認養 > < 我要隨喜供養 > < 我要點燈祈福 >
祈福迴向 < 我要皈依上師 >
更新日期:2009/04/22 17:00:57
緣起:台北八蚌講修法林佛學會在殊聖的因緣下,將於2009年5月印度八蚌智慧林向尊貴的
第十二世大司徒巴─泰錫杜仁波請法,佛學會指導上師洛桑滇增堪布特別在印度智慧
林及比爾宗薩佛學院舉辦點燈及供佛齋僧大會,台灣十方大眾隨喜供養,深植福德。


壹、僧寶之殊勝
道宣律祖云:「佛法二寶,賴僧弘傳。」太虛大師〈三寶歌〉亦云:「依淨律儀,成妙和合,靈山遺芳型;修行證果,弘法利世,焰續佛燈明。三乘聖賢何濟濟,南無僧伽耶!統理大眾,一切無礙,住持正法城。」莊嚴僧寶,身披如來袈裟幢,受持清淨解脫戒,緣念正法,如理修行,紹隆佛種,續佛慧命,饒益有情,功德巍巍。誠為一切世間天、人、有情所應供養之無上福田。

貳、供佛齋僧之殊勝功德
一、1、儀表端正,容顏暐麗,人人見之歡喜。
2、氣力蓋世,精神滿足,承事十方諸佛,無有疲勞。
3、生天人間,壽命久長,康健無惱;命終之時,自然受生,不被病苦所纏。
4、事事安樂,不逢災逆,心想事成,無有困厄。
5、音聲清雅,容動三千大千世界;口常說清淨妙法,通達無礙,聞者無不信受而行。
二、《佛說布施經》所述供養三寶可得五種利益:
1、身相端莊。2、氣力增盛。3、壽命延長。4、快樂安穩。5、成就辯才。
三、以美好飲食湯藥供佛及僧眾之殊勝果報:
1、身體圓滿。2、容貌清淨鮮潔。3、額廣平正。4、容貌莊嚴。5、身體光潤。
6、福德圓滿。7、離饑渴。8、遠離三惡道。9、生天自在。10、速證圓寂。
四、現在父母壽命百年無病,無一切苦惱之患;乃至七世父母離惡鬼苦,生人天中,福樂無極。


參、印度八蚌智慧林及宗薩佛學院供僧辦法
一、時間、地點:2009.05.23宗薩佛學院 2009.05.27八蚌智慧林
二、齋僧功德金:
1、八蚌智慧林供養全體僧眾一餐,費用為:五萬盧比(合台幣約35000元)。
2、宗薩佛學院供養全體僧眾一餐,費用為:四萬盧比(合台幣約 28000元)。
以上兩項皆歡迎十方大眾隨喜發心供養,功德主名單會請寺院僧眾於修法時回向。
劃撥戶名:台北市八蚌講修法林佛學會 劃撥帳號:50099541
 八蚌講修法林 
地址:台北市師大路130巷1號﹝捷運台電大樓站四號出口﹞
電話:02-3365-1983






印度八蚌智慧林大殿點燈
壹、供燈之意義
在金剛乘中,特別是金剛乘的大圓滿傳承中,燈或燈所象徵的意義非常重要。在所有象徵性的供養或可以看得見的供養裏,燈被認為是最吉祥的物質,因為它代表心。事實上心和燈有著非常相似的地方。黑暗中沒有燈,我們就看不見任何東西;但沒有燈的同時,我們也看不到燈。所以燈做了兩件事:它照亮自己,也照亮其他東西。當它照亮自己時,用的是自我照亮的方法。你找不到燈的黑暗面,找不到燈的黑暗面須要燈的光明面去照亮的情況。同樣地,我們的心也是像這樣:沒有心,我們無法瞭解事情;但沒有心,心也不知道它自己。所以心有自知、自證、或說是自我照亮的本性。當燈照亮自己的時候,並沒有燈的黑暗面需要燈來照亮,燈本身就是光亮,也就是說我們的心即是佛性。所以當我們供燈時,我們供養的是心。(宗薩欽哲仁波切對供燈的開示 翻譯:馬君美 整理:何念華)
想要淨化自心和增長智慧,應該選擇供燈。燈,象徵著光明與智慧,即使是千年暗室,僅需一燈即能照亮。有情眾生輪迴生死苦海,被無明惑業所綁,要照破無明煩惱,便需要智慧光明。以清淨菩提心為意樂供燈,便是集資淨障、證得空性慧最方便善巧的法門之一。

貳、供燈之殊勝功德
一、《佛說施燈功德經》云:若有眾生於佛塔廟施燈明者,得於四種可樂之法。
何等為四,一者色身,二者資財,三者大善,四者智慧。
二、《業報差別經》云:若有眾生,奉施燈明,得十種功德。
1、照世如燈。2、隨所生處,肉眼不壞。3、得於天眼。4、於善惡法,得善智慧。
5、除滅大闇。6、得智慧明。7、流轉世間,常不在於黑闇之處。8、具大福報。
9、命終生天。10、速證涅槃。
三、《佛說施燈功德經》云:
如是少時於佛塔廟奉施燈明,若彼比丘、比丘尼、沙彌、沙彌尼、優婆塞、優婆夷,若復餘人不受戒者,為樂善故、護己身故,信佛、法、僧,如是少燈奉施福田,所得果報福德之聚,唯佛能知,一切世間天、人、魔、梵、沙門、婆羅門,乃至聲聞、辟支佛等所不能知。如是燃少燈明,所受福報不可得說。舍利弗,諸佛境界不可思議,唯有如來乃知此義。舍利弗,彼施燈者,所得福聚,無量無邊不可算數,唯有如來乃能了知。(關於供燈殊勝功德之詳細內容請參考《佛說施燈功德經》)


參、印度八蚌智慧林點燈辦法
一、時間:由寺院安排點燈時間
二、地點:印度八蚌智慧林
三、點燈功德金:歡迎十方大眾隨喜發心供養
劃撥戶名:台北市八蚌講修法林佛學會 劃撥帳號:50099541
 八蚌講修法林 
地址:台北市師大路130巷1號﹝捷運台電大樓站四號出口﹞
電話:02-3365-1983


【特別說明】本次供僧及點燈功德金,皆是專款專用,也是為了此次不能前往印度請法,卻想供養八蚌寺的信眾服務。


供佛齋僧殊勝功德實例
一、根據《佛說盂蘭盆經》記載,佛陀十大弟子中神通第一的目犍連尊者,以天眼觀見母親投生餓鬼道,皮骨相連,日夜受苦。尊者心如刀割、萬分悲痛,隨即以神通力,手持缽飯給母親食用。然而尊者的母親因往昔不信佛理、為人慳貪之惡業受報故,飯食未入口,就已化為火炭。於是目犍連尊者向世尊請教,有何方法能救拔母親脫離惡道?世尊慈示尊者,以其一個人的神通力,無法改變母親的業力,需於七月十五僧眾結夏安居圓滿日,以百味飲食、床敷臥具,放置盆中,供養三寶。仗此功德,能使現在父母長壽無病,無一切苦惱憂患;乃至七世父母得以脫離餓鬼道的苦趣,生人天中,享受福樂。目犍連尊者依佛陀的慈示奉行,尊者的母親,便藉此功德立即由餓鬼道投生到天界中。
二、依據《地藏王菩薩本願功德經》記載,地藏王菩薩在因地修行時,曾身為婆羅門女。她的母親不信佛法,甚至謗佛,而且又特別愛吃魚卵,在去世之後便墮入了無間地獄。婆羅門女非常擔心母親的果報,於是她在「覺華定自在王如來」聖像前,虔心祝禱稱念聖號。她在定中來到了無間地獄,看到地獄種種惡相,也看到了她的母親在無間地獄中,受著無量的苦楚。婆羅門女勇敢地發下大宏願,願意累世修行,來度化地獄眾生,直到地獄空盡。出定後,「覺華定自在王如來」教導婆羅門女,應該用母親生前的金錢、器具來供養「南無覺華定自在王如來」,以是因緣,婆羅門女的母親便能脫離地獄,投生善趣。
三、《雜寶藏經》記載之金貓因緣:昔惡生王,遊觀林苑,園中堂上,見一金貓,從東北角,入西南角。王即遣人,尋復發掘,得一銅瓮,瓮受三斛,滿中金錢。漸漸深掘,復獲一瓮,如是次第,得三重瓮,各受三斛。漸復傍掘,亦得銅瓮,轉掘不已,滿五里中,盡得銅瓮盛滿金錢。時惡生王,深生奇怪,即詣尊者迦栴延所,即向尊者,具論得錢所由因緣:「我適輒欲用,將無災患於我及國人耶?」尊者答言:「此王宿因所獲福報,但用無苦。」王即問言,不審往因,其事云何?尊者答言:「諦聽諦聽。乃往過去九十一劫,毘婆尸佛,遺法之中,爾時有諸比丘,於四衢道頭,施大高座,置鉢在上,而作是言:『誰有世人,能於堅牢藏中,舉錢財者,若入此藏,水不能漂,火不能燒,王不能奪,賊不能劫。』時有貧人,先因賣薪,適得三錢,聞此語已,生歡喜心,即以此錢,重著鉢中,誠心發願。去舍五里,當還家時,步步歡喜。既到其門,向勸化處,至心發願,然後入舍。」尊者言:「爾時貧人,今王是也。以因往昔三錢施緣世世尊貴,常得如是三重錢瓮;緣五里中步步歡喜,恒於五里,有此金錢。」王聞宿緣。歡喜而去。








供燈殊勝功德實例
一、《譬喻經》記載:佛陀十大弟子中「天眼第一」的阿那律尊者,其天眼的神通也是因為供燈植福而獲得的。往昔,人壽四萬歲時,拘留孫佛涅槃之後,一群盜賊到寺院裡準備偷三寶物。當時,盜賊首領的鞋子破了,看到佛塔內殿裏燃著油燈,便走進去補鞋子。這時,酥油燈暗下來了,於是他就用箭把燈芯挑正,使油燈恢復光明,看見了莊嚴肅穆的佛像,感到無比慚愧,心想:「別人都拿財物來這裡供養,我怎麼能盜取私用呢?」當即發願今後不再偷盜,革心向善。並將酥油燈供在佛像前,發願說:「以此善根,願我具有天眼。」以此一念清淨,九十一劫以來,罪障逐漸消滅,福德不斷增長,時常出生善處,並於釋迦牟尼佛出世時聽聞正法,證得聖果。
二、《雜寶藏經》記載:有一位女子在佛陀所要經過的街道,點燈供養佛陀,阿闍世王因為被提婆達多的惡言所煽惑,聽到有人點燈供佛的消息,十分憤怒,就用利劍砍殺那位女子的腰部,那女子死後投生在忉利天宮,成為容貌特別美麗的天女,不但擁有金色的身體,而且還時常發出悅人的光芒。後來又從天宮下來聽釋迦牟尼佛講經說法,而證得初果。
三、《賢愚經》記載:釋迦牟尼佛住錫舍衛國祗樹給孤獨園時,有一個很窮的乞丐女難陀,她見到國王和大臣等供養佛及僧眾,思維自己因往昔惡業的緣故,生處貧窮,雖遇福田,卻無法培福,心裏很悔惱,就想靠著乞討來供養。結果一天只討到一枚錢,便趕緊拿去買燈油,油主感於她供佛的赤誠,多給了她一些,可以供一盞小燈。於是,她便持這盞小燈供養佛陀,並發願說:「願來世能夠具足智慧,遣除一切眾生的垢暗。」說畢,禮佛而去。天亮以後,眾燈皆滅,唯有難陀所供之小燈如新燃燈,目犍連尊者用盡各種神通辦法,都無法熄滅這盞小燈。釋迦牟尼佛見云:「此燈非爾等聲聞所能傾動,何以故,以難陀女發菩提心而供養所致。」說時,難陀女至,佛陀便授記她將來成佛,號「燈光如來」。





備註 : 聯絡信箱
上一篇(The EasternSun) 回目錄 下一篇(利生中心5月課程活動表)

慈智數位佛學院 利美知識 利美園地 全國碩博士論文
噶舉法訊總覽


全球慈智部落格
◎激发出离心-龙钦巴尊者三十诫- 扎西德烈! - Yahoo!奇摩部落格
◎宁玛巴白玉塔唐秋疯传奇- Yahoo!奇摩部落格
单亲家庭服务网络计画-台湾妇女团体全国联合会
措杰突滴
药师本愿功德〈尊贵创古仁波切〉

贊助網站
正心寺院--網絡同修交友正心佛堂網上禮佛
自由電子新聞網
在線文史資料綜匯--中國古代文學-- 北京大學中文論壇﹝ 簡﹞
初級禪訓班--法鼓山台南分院
台北縣藏密薩迦喜金剛協會-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