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生、放天馬 東周札西仁波切-除障招財祈福法會 ●009年神變月參與救放生命報名
 
 
 
 
 
 
 
新聞 影音 部落格 網路佛學院 熱門影音 熱門部落 健康 藝術 熱門點閱 綠靈 心靈  
弘揚佛法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法訊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法訊分類選項
BLOG快速搜尋
地區:
BLOG分類
影音分類
網路數位佛學院
環保.心靈
地區:
全球法訊中心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止觀禪修』-重建心靈能量,歡迎參加!    2009/10/28~2009/10/31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加入會員
噶舉佛事業服務      
法华经讲演录 (常不轻菩萨品第二十) 教仪轨制度 行像 宗喀巴大师 四力忏悔
< 我預定要參加 > < 企業贊助認養 > < 我要隨喜供養 > < 我要點燈祈福 >
祈福迴向 < 我要皈依上師 >
更新日期:2009/06/03 12:23:50
(98.07.04 止觀禪修--部分文字節錄--佛子投稿)

止觀禪修的作用

能斷除煩惱,煩惱升起不被影響,能清淨明暸無明的本質,明暸本質後有所領悟與開智慧。

止觀禪修是心靈上的教育與學習,現在是資訊發達的時代每個人運用電腦十分普遍與頻繁,思考用在各方面,腦筋休息得相當少。止觀禪修可以給予我們的腦筋歇息,提供一個休息的空間,減少腦壓。

我們藉由止觀禪修進行重建心靈的教育系統,讓我們放鬆,獲得一個清淨的空間,是一種內心學習與心靈成長的方法。

為斷除無明的反應與根源,我們要練習『止』與『觀』。

佛法是因緣而起。

我們進行止觀禪修的課程要深刻的問自己『為什麼要上這堂課?』==>要去找到答案,走過的路才深刻。

我們無始以來因為不明瞭心==>起心動念煩惱妄想,習慣向外看,向外搜尋(遇到煩惱)
真正應該做的是了解自心==>向內看,與自己的心好好相處。沒有無明就沒有了輪迴。

我們總是被煩惱欺騙,被無明欺騙。

心是喜歡放鬆自在的,但我們因為無明與煩惱執著,無法讓心自在。我們從未真正了解過心,總認為心是這樣是那樣。

止觀禪修--在現實生活中,可以將我們的問題去除
--可開智慧
--此生知足去執著
--來生不墮三惡道


進行止觀禪修需要承擔壓力,挑戰自己的壓力(對動腦筋者)
沒壓力,昏昏沉沉,瞌睡者(對不動腦筋者)

心越尖銳修止觀禪修的功效越大

止觀禪修是面對現實生活的法門

止觀禪修具足六度:

佈施:放下一切,當下專心付出身心
持戒:依止觀教育精神練習
忍辱:相當大的勇氣,努力專心的『忍』
精進:持續不斷的練習
禪定:相當專注的精神
智慧:止觀練習的成果

Q:止觀禪修是否有必須具備前行或基礎?

A:佛法是一種緣份,能夠依照上師所教授的實行『止觀禪修』的練習就是根器具足,前行亦包括於其中。若有機會閉關可以再增加前行部分。本次止觀禪修教授是以『思考』方面來學習。許多人在現實生活中的IQ很高,只要他對於傳承產生信心未必一定依照每個步驟進行,是可以直接進入『止觀禪修』。


仁波切開示:大家要祈請,自今天開始能夠完成『止觀禪修』課程學習無障礙,祈請賜予能像佛菩薩般的開智慧。

感想: 現代人面對Internet加速資訊爆炸時代,念頭不自覺的快速轉動著,內心不平靜且疲累。透過止觀禪修的訓練,我們可以恢復內心的平靜,重新展現清淨的心靈力量。我們可以當一顆快樂的種子,感染周圍的家人與朋友同事,透過這樣淨化的過程,將正面的能量散播出去。


===================================================================


中華佛教直貢噶舉會--『止觀禪修』課程正式招生-7月4日開課


中華佛教直貢噶舉會將自7月4日展開『止觀禪修』教授課程,歡迎初學佛者,對『止觀禪修』的學習有興趣的居士大德參加,並歡迎將課程訊息廣傳。



200907止觀禪修課程


九十八年六月~九月 傳法課程內容

日 期     課 程 內 容
6月06日 六  調整上班,停課一次。
6月13日 六  禪修--恆河大手印(下午2點~5點) ,請靜語。
6月20日 六  禪修--恆河大手印(下午2點~5點),請靜語。
6月27日 六  共修--上師薈供、阿企護法。(請自備供品及法本)

7月04日 六  止觀禪修—止
7月11日 六  止觀禪修—止
7月18日 六  止觀禪修—止
7月25日 六  共修--上師薈供、阿企護法。(請自備供品及法本)

8月01日 六  止觀禪修—觀。
8月08日 六  止觀禪修—觀。
8月15日 六  止觀禪修—觀。
8月22日 六  超渡法會
8月29日 六  共修--上師薈供、阿企護法。(請自備供品及法本)

9月05日 六  止觀禪修—介紹心性、解說觀修過失。
9月12日 六  止觀禪修—介紹心性、解說觀修過失。
9月19日 六  止觀禪修—介紹心性、解說觀修過失。
9月26日 六  共修--上師薈供、阿企護法。(請自備供品及法本)

**歡迎初次接觸佛法的朋友,欲修習止觀禪修的居士大德聽聞!


中華佛教直貢噶舉協會

臺北市114民權東路六段136巷30號5樓
電話:02-27919920 傳真:02-27930447
郵政劃撥:中華佛教直貢噶舉協會
劃撥帳號:16932059
email:drikung.kagyu@msa.hinet.net
部落格:http://www.kagyudrikung.net

          








上一篇(2009薩嘎達瓦殊勝日法會 ) 回目錄 下一篇(放生、放紙天馬、煙供)

慈智數位佛學院 利美知識 利美園地 全國碩博士論文
噶舉法訊總覽


全球慈智部落格
衮却格西的转世贲措仁波切的部落格- Yahoo!奇 ...
社团法人云林县身心障碍者重建协会- Yahoo!奇摩部落格
上师阿弥陀佛修法 极乐捷径
八大持明总聚
护持小喇嘛教育,需要发心与护持!

贊助網站
Nissan 台灣
華梵大學佛教研修學院佛教學系
華梵大學佛教研修學院佛教學系
法光佛教文化研究所
TOEIC多益英語測驗-
Phowa.com.香港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