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 電話詐騙8大手法 資訊共享 兩岸聯手防詐騙 歐巴馬:美國黑奴歷史 不應被忽略 秋竹仁波切-祈願讚頌 貝諾法王法會
 
 
 
 
 
 
 
新聞 影音 部落格 網路佛學院 熱門影音 熱門部落 健康 藝術 熱門點閱 綠靈 心靈  
弘揚佛法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法訊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法訊分類選項
BLOG快速搜尋
地區:
BLOG分類
影音分類
網路數位佛學院
環保.心靈
地區:
全球法訊中心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為莫拉克風災罹難亡者免費點燈超渡法會    2009/08/12~2009/08/16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加入會員
噶舉佛事業服務      
智慧的能量 随喜的利益 阿姜念 身念处禅观修 成果 十六阶智 怖畏现起智 藏传佛教史上的“他空见”与“自空见”
< 我預定要參加 > < 企業贊助認養 > < 我要隨喜供養 > < 我要點燈祈福 >
祈福迴向 < 我要皈依上師 >
更新日期:2009/08/12 10:14:22

為莫拉克風災罹難亡者四臂觀音點燈超渡大法會


主法上師 : 尊貴的 赤令貝久仁波切 與 尊貴的 崑列給琛仁波切 ( 二位都是代表不丹國師的LAM仁波切 )

時間 : 8月12日 ( 星期三 ) 下午2點~5點

8月16日 ( 星期日 ) 下午2點~5點


本次莫拉克颱風侵襲整個台灣,台灣各地方不斷傳出嚴重的災情,造成台灣非常嚴重的受創,尤其是中南部的災情,是50年來最慘的一次,將近千人失蹤,4百萬人受災目前傷亡人數正不斷增加中,無數的人敵不過颱風的侵擾,因而在此次風災中不幸罹難。

慈悲的仁波切透過新聞報導,深感如母的一切眾生在輪迴中受苦,所以特地發心為這次水災離難的亡者舉辦四臂觀音超渡法會,並為受災民眾祈福。透過大悲觀世音菩薩的宏願及加持,願一切眾生能離苦得樂,遠離輪迴之苦。

仁波切說如果沒空參加法會, 請大家一起發心為受災的民眾祈福,願如母的一切眾生離苦得樂。


歡迎大家踴躍為所有受難的親友 , 朋友 , 同胞免費報名 , 請將受難者的大名留言至瑪吉拉尊佛學會的部落格 ( http://tw.myblog.yahoo.com/magila-magila/ ) 。

也歡迎以簡訊報名~聯絡人 : 張師兄 0923-513-207



四臂觀音是佛菩薩之菩提心所化現,是很久以前已成正等正覺之古佛,稱為「正法明如來」,為救度不同眾生而示現不同的相,世人稱為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與娑婆世界之眾生特別有緣,因為他經常示現救度眾生,因此觀世音菩薩最為受人供奉。在金剛乘中,最為人喜愛修的法門是「四臂觀音」和「千手千眼觀音」。

四臂觀音的報身相中﹕白色身代表清淨無暇,四臂代表四種佛行,即「息」、「增」、「懷」、「誅」等。「息」是平息所有的痛苦、障礙及困難。「增」是增加福報、智慧、長壽、財富等。「懷」是救度眾生、領導他們修行。「誅」是誅滅眾生種種惡念、克服外界魔障等。

四臂的手,前二臂合十於胸前,手抱一顆如意寶珠,代表能滿足所有眾生的要求。另外的兩隻是﹕右手持一串水晶念珠,代表不停地救度眾生。左手持一朵蓮花,代表清淨的心,沒有暇疵。觀世音的身披一塊鹿皮,是代表慈悲及純正的心,而頭頂上戴著的五方佛冠是代表五方的智慧,其它所穿著的綢緞及瓔珞都是代表莊嚴的報身相,而雙腿雙盤的金剛坐姿是代表穩固禪定的境界。總括以上六種裝飾代表六度萬行的成就。 坐於月輪上代表慈悲方便的法,月輪下之蓮花,代表清淨的境界。

六字大明咒是四壁觀音的心咒 :

用以加持六道眾生。以淨化惡業、惡習及障礙而脫離輪迴之苦,走向六成就悉地。此完美之咒語極為寶貴,只要有一次以清淨、恭敬的心聽到此咒,即可令修行人不會退心﹐﹐終必成就無上菩提。如果任何動物或是昆蟲在死前聽到此咒,則於死後即可脫離三惡道並修持佛法。只要想著六字大明咒,即能將無始以來所積聚的一切罪惡、業障消除﹐可往生極樂世界,只要接觸此咒的字,即是接受無量佛菩薩的灌頂。

瑪吉拉尊佛學會敬上


---------------------------------------------------------


尊貴的 赤令貝久仁波切簡傳 :

上師赤令貝久仁波切,一九五六年二月十五日出生於不丹,九歲的時候在不丹的札西丘宗寺出家並待了三年,之後去疊千波丹學校學習了讀經與寫字,再回到札西丘宗寺學習各種法器演奏與壇城畫製直到23歲,然後到哈走寺,親見夏加師利仁波切的弟子蘇南桑波仁波切,於其尊前學習了前行四加行,那洛六法,無上瑜咖密印部大樂法,以及拙火前湯匙與後湯匙(拙火寶瓶氣)等共三年。

結束三年三個月大手印的閉關後,即前往難摩舍拜訪國師聽列仁波切,接受了所有竹巴噶舉傳承的完整灌頂口傳及實修所有法門。再到大西崗寺經過三年大手印那洛六法的閉關,又到多疊打寺區切南卡內玖仁波切的閉關中心進行一年的閉關,此時國家主寺寫信邀請仁波切到蓮師的聖地麻拉地嘎長壽洞裡閉關三年,他於三年三個月的閉關時間內完成所有的前行。

然後國師 給敦仁波切函請仁波切到 區切南卡內玖仁波切的閉關中心兩年,之後仁波切再到本塘給哇囉瑞巴聖地--他巴令寺,進行了五個月的閉關,閉關圓滿後,國師給敦仁波切再次函請仁波切到昏竹寺擔任住持,三年的期間內仁波切圓滿執行寺廟所有的工作,然後再到澈仁多傑仁波切的聖地董葛了山新建的寺廟內擔任住持兩年,此後再到哈竹寺參與重建大雄寶殿的工作,協助僧眾在行住坐臥間如法修行,教導他們實修的法門,同時利益廣大的眾生。

尊貴的 蘇南桑波仁波切將所有的施身法傳給了 赤令貝久仁波切,而成為仁波切的不共法門。當地的人們認為 赤令貝久仁波切的施身法門有效幫助他們排除修行障礙,發展事業以及利益人們想要求子的心願。

赤令貝久仁波切為念舉頗瓦法秘密耳傳究竟成佛之道法門持有者,此傳承法脈為金剛總持 ~ 帝洛巴 ~ 那諾巴 ~ 馬爾巴 ~ 密勒日巴耳傳相續 ~ 再由竹巴噶舉大成就者夏迦師利在禪定中親見密勒日巴化現教導此成就法門,夏加師利大成就者將此法門傳給蘇南桑波仁波切再傳至赤令貝久仁波切是頗瓦法的第八代,此頗瓦法傳承法脈到金剛總持相續不斷且極為相近,傳承的加持力量相當殊勝,亦是最迅速解脫之方便法門 。

尊貴的 邱貢仁波切撰寫於2004年4月1日


不丹國師即是不丹全國佛教最高領導者 ( 法王 ) - 傑堪布 , 國師從全國僧伽中選出教證俱佳的佼佼者 , 代表國師統領僧伽和為大眾傳法及指導必要之佛教法務 , 此僧眾領導者稱為 ~ LAM 。

LAM 必須統領不丹全國21省的其中一省之法務 , 負責監督該省所有的大小寺廟 。和擔任不丹境內最有名望的21座大寺院之其中一座住持 。 當選為LAM 的當天 , 全國電視台 - 廣播節目 - 報紙皆會報導此仁波切生平的修行事跡。

尊貴的 赤令貝久仁波切即曾擔任過 2次 LAM 仁波切一職 , 現已從不丹來台傳法 。仁波切退去 LAM 的殊勝地位而想入山繼續閉關修行 , 但國師仍請求仁波切能再為國家修建一座破舊的寺院 , 並也在此寺院中培育出延續佛教法脈傳承的僧眾 , 因此現年54歲具德的 赤令貝久仁波切 , 目前擔負此一責任。

仁波切的兩位主要上師 (1) 蘇南桑波尊者 ( 亦是不丹皇室御用上師 ) (2) 不丹國師 第68代- 傑堪布 顛津敦珠尊者 ( Tenzin Dendup ) ( 閉關中 ) / 二位大成就者亦是不丹南傳竹巴噶舉皈依境裡的上師 . 法脈上師(師公)夏迦師利更是大家公認的成就者之王 也在不丹南傳竹巴噶舉皈依境裡

教導仁波切修持大手印契入空性而開悟的根本上師是不丹極負盛名的大成就者 -- 蘇南桑波尊者 (已圓寂),蘇南桑波尊者亦將所有教法傳授給仁波切 ,成為仁波切不共的法門 .

另外仁波切又從前國師 顛津敦珠上師 (現正閉關中) 處求受許多灌頂及法要, 此二位大成就者即成為仁波切最重要的上師 .

仁波切除了自己經常閉關以外, 也擔任閉關上師指導弟子做大手印等閉關 , “ 施身法 ” 是仁波切主修的法門

一位具格的閉關上師是需具有 “ 大手印 ” 一味瑜珈以上之證量( 大手印四瑜珈中第三階層以上 )在不丹純淨的佛教法脈當中, 仍舊依循著此嚴謹的傳承規矩.


---------------------------------------------------------


尊貴的 昆列給琛 仁波切 簡傳 :

西元1961年1月1日昆列給琛仁波切出生於不丹苯塘卡省烏薩卡村,1967年在苯塘卡寺廟出家。

從1968年到1973年,仁波切在爹千波章學院學習法行、頌課、竹巴噶舉修法之儀軌、唱頌樂法、手印及法器、學習黑白八字卜卦、製作多瑪等至學習圓滿。

1974年到1976年共三年時間,前往主寺札西卻總寺學習佛法及實修閉關之一切法門,並在堪久點久殿北尼瑪座前接受棍堪貝札法王全集、口傳及灌頂,接受了竹巴噶舉所有口傳及灌頂。

1977年到1984年期間,進入佳日佛學院,學習語燈論、藏語語法三十頌、音勢論、詩鏡論、龍樹勸誡王頌、入菩薩行論、一切中觀論、總俱舍論等直至畢業。

從1985年開始,仁波切於不丹國師第六十八任傑堪布 滇津敦珠座前學習竹巴噶舉熟解竅訣法(前行、上師成就、持咒等),不僅持修此法門,並且於法王 給敦仁千座前接受多次的顯密殊勝甘露法藥。

因法王深恩故,1988年到1990年,仁波切在佳日地區得到一殊勝三年三個月的閉關機會,從1991年到1993年期間,中央宗教委員會指示仁波切擔任聖物管理秘書長。

1994年3月到6月,仁波切在巴洛省蓮師老虎穴(巴洛當倉)閉關實修摧破金剛,8月到11月,在馬頭石窟閉關忿怒蓮師基(台)拉雅持咒。

1995年到2001年,擔任爹千波章佛學院院長一職,同時在1997到1999年期間,亦任不丹中央委員會寺廟宗教代表委員。

到了2002年,擔任不丹東部蒙卡省蒙卡寺廟住持共四年時間,2007年2月雖辭去住持一職,但依然協助蒙卡省基(台)爹卡佛學院管理財務事項。

昆列給琛仁波切專持法門有摧破金剛洗禮儀軌、袪解病魔法等,並以其諸多方面利益廣大眾生。


不丹國師即是不丹全國佛教最高領導者 ( 法王 ) - 傑堪布 , 國師從全國僧伽中選出教證俱佳的佼佼者 , 代表國師統領僧伽和為大眾傳法及指導必要之佛教法務 , 此僧眾領導者稱為 ~ LAM 。

LAM 必須統領不丹全國21省的其中一省之法務 , 負責監督該省所有的大小寺廟 。和擔任不丹境內最有名望的21座大寺院之其中一座住持 。 當選為LAM 的當天 , 全國電視台 - 廣播節目 - 報紙皆會報導此仁波切生平的修行事跡。

尊貴的 昆列給琛仁波切即曾擔任過 LAM 仁波切一職 , 現已從不丹來台傳法 。





上一篇(果碩仁波切盂蘭盆超薦度亡息災) 回目錄 下一篇(卻殿仁波切韋色仁波切-藥師佛)

慈智數位佛學院 利美知識 利美園地 全國碩博士論文
噶舉法訊總覽


全球慈智部落格
堪布彻令敦珠 2008/12/27
动物紧急救援小组
35佛忏悔文简介- 观照无常~ - Yahoo!奇摩部落格
南印度色拉杰僧伽大学
贝玛林巴伏藏

贊助網站
Phowa.com.香港
佛教导航-佛教123-佛教
佛教導航網 .... 佛學智慧網 • 解脫之路
佛教藝術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
Changturtle
LamaNet 喇嘛網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