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巴格西 講授六時瑜伽 明就仁波切2009新春祝福 11/14藥師佛法會暨灌頂-貢將仁波切
 
 
 
 
 
 
 
新聞 影音 部落格 網路佛學院 熱門影音 熱門部落 健康 藝術 熱門點閱 綠靈 心靈  
弘揚佛法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法訊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法訊分類選項
BLOG快速搜尋
地區:
BLOG分類
影音分類
網路數位佛學院
環保.心靈
地區:
全球法訊中心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傳統冬季喜金剛金剛舞法會法會    2009/12/07~2009/12/19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加入會員
薩迦佛事業服務      
楞严经讲义 第二十一卷 共同前行 中论释 十、观燃可燃品
更新日期:2009/12/01 14:22:32

喇嘛網 日期:2009/12/01 14:22:32   編輯部 報導

 

 

2009年傳統冬季喜金剛金剛舞法會法會

 

一年一度的傳統冬季法會要開始了。今年除了傳統的喜金剛金剛舞大法會外,我們恢復了一項古老的傳統,即在寺院金頂處舉行「和平法會」,並為幫助眾生開拓財源、去除不幸違緣而舉行勝樂金剛不共護法-尸陀林怙主法會。此護法特別護持末法時代的修行人,讓其在資財上不虞匱乏。因其同時具備護法的特性,故也能保護行者免於宵小、偷盜及鬼神魍魎之侵害。此外,仁波切特別於冬季大法會舉行期間,挪出一天供所有在家人前來請法,只要是「寧瑪」、「格魯」或「薩迦」的法都可以請,詳細請法辦法請見法會報名表。

每年歲末的喜金剛金剛舞大法會,可說是本寺年度壓軸法會之一,除了徹夜修法、拋擲象徵厄運、障礙的朵瑪外,也如法啟建壇城,修持薩迦傳承中,最重要的吉祥喜金剛本尊法,並以喜金剛火供來為修行者除障培福,是非常清淨殊勝的薩迦傳規,有幸者若能護持喜金剛法會,將可與本尊喜金剛結上殊勝法緣,並修補破損之三昧耶(此為尊貴堪千阿貝仁波切親口所說,堪千阿貝仁波切為宗薩欽哲仁波切及祿頂堪仁波切之根本上師之一)。

喜金剛消災除障金剛舞大法會
時間:20091271219
地點:巴滇寧暨瓊卡林寺
地址:四川甘孜州爐霍縣泥巴鄉卡清村易饒組

《喜金剛消災除障金剛舞法會》為薩迦派巴滇寧暨瓊卡林寺之例行大法會,依慣例於藏曆新年〔Losar〕前舉行,此法源出蔣揚格雷仁波切[註一]取出之伏藏,修法不輟歷三百年餘。

本法須先如法啟建喜金剛本尊壇城、製作朵瑪與象徵世間鬼魅之俑像,全體僧眾修法誦經後,舉行兩天金剛舞及除障儀式。金剛舞儀式中,僧眾將穿戴寺院中覺沃佛像及本尊與護法等面具,以佛教儀式延請智慧尊降臨,再以手印及舞蹈表達報身之殊勝莊嚴並傳達佛教勝義。儀式中,某些僧眾穿戴骷髏面具,以身上染血等強烈意象表達輪迴苦痛及我們必經死亡之實相。

僧眾白天跳完金剛舞後,晚上須徹夜不眠持誦經文,第二天由喇嘛列隊拋擲食子,在家人鳴槍射擊鬼魅俑像(傳統為鳴槍,現配合政策,改為以鞭炮代替),象徵將來年之災難障礙全部淨除。此法為當地年度盛事,舉行時在家眾皆歡喜蒞臨,祈求來年穢障淨除,平安吉祥。

冬季法會同時還有和平法會、勝樂金剛不共護法尸林怙主以及大瑪哈嘎啦崗梭等數場法會,只報名一次冬季法會即可參與上述所有法會,機會難得。

 

註一:蔣揚格雷仁波切為尼瑪多傑仁波切之前二世轉世祖古。

日期

法會內容

備註

127

僧眾開始複習喜金剛金剛舞流程及手勢

 

1210

年輕僧眾舉行考試

此次考試將決定哪些僧眾
擔任寺院要職

1211

上午做食子、喜金剛壇城,下午
五點開始念經

 

1213

白天開始修法,入夜後整夜不睡,
持續修法至14日凌晨

 

1214

早晨七、八點開始跳喜金剛金剛舞,
該金剛舞法會持續至下午五點,晚上
繼續修誦喜金剛儀軌至1215凌晨

 

1215

早晨跳喜金剛舞,下午拋擲朵瑪去除厄運

 

1216

大瑪哈嘎啦崗梭法會

 

1217

寺廟金頂裝臟並舉行和平法會

 

1218

開放在家人請法,可修寧瑪、格魯
及薩迦的法。

此開放請法詳見法會報名表

1219

勝樂金剛不共護法-尸林怙主佛父母修法

此護法特別護持行者,
給予資糧、財富,令行
者免於貧窮,並去除魍
魎、兇星等侵擾,還可
防範宵小、盜賊等災厄

 

大瑪哈嘎啦護法本尊除障崗梭法會
時間:20091216
地點:巴滇寧暨瓊卡林寺
地址:四川甘孜州爐霍縣泥巴鄉卡清村易饒組

以威猛迅捷著稱的巴滇寧暨瓊卡林寺護法,數百年來,以威、慈併用之佛法利刃,不斷利益無邊有情。對不能折服之頑劣眾生,示現威猛像;對精進之行者,如影子般慈愛護持,深得當地僧俗二眾之愛戴。

本寺慣例於年底前舉行酬謝護法之《大瑪哈嘎啦護法本尊除障法會》,祈請清淨法道上之違緣障礙並感謝護法之無形護持。

寺廟金頂和平法會
時間:20091217
地點:巴滇寧暨瓊卡林寺
地址:四川甘孜州爐霍縣泥巴鄉卡清村易饒組

僧眾會聚集於寺廟金頂處並念誦各種吉祥願文,祈請世界和平

在家人請法修法法會
時間:20091218
地點:巴滇寧暨瓊卡林寺
地址:四川甘孜州爐霍縣泥巴鄉卡清村易饒組

此日僧眾接受在家人請法修法,可修格魯、薩迦、寧瑪派的法

 

勝樂金剛不共護法尸林怙主佛父母法會
時間:20091219
地點:巴滇寧暨瓊卡林寺
地址:四川甘孜州爐霍縣泥巴鄉卡清村易饒組

相傳尸林怙主佛父母為吉祥勝樂輪金剛佛父母之化現,特別守護末法時代的金剛乘行者,怙主佛父母也是金剛瑜伽母專修行者的不共護法。尸林怙主的另一體性為財神屬性,針對末法時代眾生饑貧福薄有大利益。此外,尸林怙主特別討厭小偷、強盜,也是尸林的大總管,因此修持尸林怙主佛父母不但可在財富上增長,也能免除偷盜、宵小以及魍魎、世間惡鬼等的侵害。

 

注意事項:

1.以上傳統冬季法會只需報名一次,即可參加每一場法會,報名截止日期:20091211。法會一律隨喜(即不限金額多寡)同時亡者名單沒有人數限制。

2.請盡量多利用法會線上報報名,您的詳實填寫將加速我們的作業並減輕義工的負擔。

大陸地區無法連上上面報名表者,請於填寫報名資料。

3.法會隨喜護持方式請見

4.在家人請法法會名稱請直接填寫於線上報名表之「交辦事項」欄位。

3.我想看一下去年2008年精彩的喜金剛金剛舞照片。點選底下的[View with PicLens]則可以用幻燈片播放,若按單張則以

燈箱模式播放。[View with PicLens]

 





備註 :   相關資訊
上一篇(★犛牛放生暨長壽九尊贖命法會) 回目錄 下一篇(蓮師煙供.財寶天王招財.薈供)

慈智數位佛學院 利美知識 利美園地 全國碩博士論文
薩迦法訊總覽


全球慈智部落格
吉祥天母
FPMT 台北经续法林- Yahoo!奇摩部落格
尼泊尔国际浴佛节
白玉论坛- Powered by Discuz
噶玛巴黑宝冠

贊助網站
台灣民俗風情 - 台灣旅遊在線
超自然力的應許消災祈福. ‧媽祖Wikipedia, ‧媽祖信仰. ‧媽祖信仰及媽祖廟北港朝天宮, ‧媽祖信仰在台灣
Changturtle
LamaNet 喇嘛網
生命電視-佛學網站
台北教育網
靈鷲山全球資訊網
全球宗教資訊網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