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講修 佛陀入胎成佛涅槃供養法會 甘丹寺東頂夏則扎倉-元宵節財寶天王法會 明就仁波切「開心禪」北中南同步開課
 
 
 
 
 
 
 
新聞 影音 部落格 網路佛學院 熱門影音 熱門部落 健康 藝術 熱門點閱 綠靈 心靈  
弘揚佛法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法訊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法訊分類選項
BLOG快速搜尋
地區:
BLOG分類
影音分類
網路數位佛學院
環保.心靈
地區:
全球法訊中心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台灣噶舉佛學院孝親月消災除障薈供灌頂    2009/08/29~2009/08/30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加入會員
噶舉佛事業服務      
与福海先生书 量理宝藏论 第十一品 观他利比量 第八十一课 般若灯论释卷第六
更新日期:2009/07/31 16:13:56

日期2009/07/31    16:13    NPO

知恩 報恩 孝親月消災 除障 超渡 薈供 灌頂大法會

 

2009 台灣噶舉佛學院
至心報恩   孝親月
消災  除障  超渡  薈供  灌頂大法會


主法上師:尊貴的 赤令貝久仁波切與四位具德喇嘛


上師簡介:
尊貴的 赤令貝久仁波切,一九五六年二月十五日出生於不丹,九歲的時候在不丹的札西丘宗寺出家並待了三年,之後到疊千波丹學校學習讀經與寫字,再回到札西丘宗寺學習各種法器演奏與壇城畫製直到23歲,之後到哈走寺,親見 夏加師利仁波切的弟子竹旺蘇南桑波仁波切,於其尊前學習了前行四加行、那洛六法、無上瑜咖密印部大樂法、以及拙火寶瓶氣等共三年。


結束三年三個月大手印的閉關後,即前往難摩舍拜訪國師 聽列仁波切,接受了所有竹巴噶舉傳承的完整灌頂口傳及實修所有法門。 再到大西崗寺經過三年大手印那洛六法的閉關,又到多疊打寺區切南卡內玖仁波切的閉關中心進行一年的閉關,此時國家主寺寫信邀請仁波切到蓮師的聖地麻拉地嘎長壽洞裡閉關三年,他於三年三個月的閉關時間內完成所有的前行。


教導仁波切修持大手印契入空性而開悟的根本上師是不丹極負盛名的大成就者 -- 蘇南桑波尊者(已圓寂),尊貴的 蘇南桑波仁波切將所有的施身法傳給了赤令貝久仁波切,而成為仁波切的不共法門。另外,仁波切又從前國師顛津敦珠上師(現正閉關中) 處求受許多灌頂及法要,此二位大成就者即成為仁波切最重要的上師,二位大成就者亦是不丹南傳竹巴噶舉皈依境裡的上師。


仁波切除了自己經常閉關以外,也擔任閉關上師指導弟子做大手印等閉關,施身法是仁波切主修的法門。


施身法簡介:
施身法為對治末法時期,惡業充滿、五毒熾盛、魔障無數的最上大法門,以慈悲之鉤刀將自身五根血肉,施與諸鬼神,令彼調伏,斷身心二執,罪業煩惱,皆能免除,以此聚集福慧資糧,直至登地。


施身法的本旨源自印度傳來的佛法,但其主要特徵則是由西藏空行母瑪吉拉準祖師(一零五五一一五三)依其見地及證悟所訂定。 在超世間的層次上,她是直接從本覺淨心所顯的聖眾得到加持,而創出此種密法以救渡一切眾生。 雖然印度是佛法的發源地,但施身法卻是唯一始自西藏而弘揚至連印度在內的鄰近地方的佛法。


施身法法是將自己的身體、業障變成甘露,上供諸佛菩薩下布施四魔及大道眾生,尤其施四魔是此法最大的目的。


事實上,施身法所要降伏的對象,並不是外面的妖魔鬼怪,而是我們自己內在的心魔。 人所感應外境的鬼神,都是從自己的我執傲慢之根產生出來的。 瑪吉空行母說:「有形無形魔,喜樂傲慢魔,其根為慢魔。」「眾魔為意識,凶魔乃我執,野魔為分別,斷彼即為斷。」要除魔,必須徹底根除一切無明,這是唯一的斷法。 沒有斷除我執之前,外境的鬼魔,趕也趕不走,打也打不走,殺也殺不了的。
施身法明顯是要直接面對和解決潛伏在心底的執著。 此法亦彰顯了面對現實以證得諸法皆緣起之究竟智慧,而非只滿足於思想上的理解。 施身法是從實修中學習。

 


瑪吉拉佛母簡介:
瑪吉拉尊亦叫拉尊媽,是密宗支派喜解派及覺宇派的祖師。她是印度七成就者帕當巴桑結的再傳弟子。


瑪吉拉尊是西藏女修行者極少數有成就中的其一,她和弟子們常住荒山野林,以修施身法為主。 此畫上方為她的密相金剛亥母,右下方是帕覺(男施身法)之帕當 巴桑結,在下方是摩覺(女施身法)之瑪吉拉尊。中央主尊拉尊媽全身裸體,頭戴五佛冠,以骨飾瓔珞為莊嚴,右持達瑪魯鼓,左持鈴鐸,以舞立姿安住在蓮花月輪上。


瑪吉拉尊母,身為智慧空行,三世諸佛所出生;語為般若佛母;心為金剛空行,是施身法古薩里的大成就者。


文武百尊簡介:

《文武百尊》出自大幻化網,義即根本摧滅金剛地獄,亦稱「中陰百尊」。 以人亡故後,在實相中陰期,由心識所現之。 所謂大幻化網者,以行者頂心二輪,所化出之寂靜、忿怒本尊。《文武百尊》之教授是蓮花生大士從普賢王如來所說之根本密續中,摘要攝集。 若祇聞寂靜忿怒本尊之名,亦可超三惡趣,倘得入壇灌頂,則雖犯三昧耶戒者,修此法亦可還淨。


《文武百尊》即是一百位寂靜尊與忿怒尊的總稱。 其中寂靜尊共四十二位,而忿怒尊共五十八位。 在中陰階段的七七、四十九天中,各有各特殊的曼達拉逐漸出現,散發出各種不同耀眼炫目的亮光及如雷響的怒吼。 只要行者能在中陰階段辨認出,便能得到解脫。 文武百尊的法性,涵蓋六道有情眾生,是一切法界的真實顯現。


故修持此度亡法的利益,本尊曾有開示:「若有見者、聞者、身觸者,不僅是對於過去亡者令其解脫, 並接引至普賢如來的法身淨地,還能利益現世者,未來也能達到普賢如來的法身境界」。


若往生先亡、祖先、親眷及累世冤親債主能入壇接受超薦,一切罪障清淨,速得解脫生天或生佛國淨土,此為參加超度法會殊勝之處,亦即中陰文武百尊何以能在諸多超度法會中,得被推崇為最特別最殊勝的度亡密法,修此法亦可還淨。 藏人於親友亡故後,敦請喇嘛為亡者超度,即修此法,故稱為「中陰救度法」。


本次法會最殊勝的地方是,仁波切會給每一個參與灌頂的弟子一個祕密的法名,此法名不能告訴他人,原因是用於中陰身上師超渡時,冤親債主不能「假冒他名」來阻擾,所給予的祕密法名都是文武百尊聖眾的名字。


超度的對象:
1)【為已投胎的眾生超渡】:
輪迴於各道之中的眾生(累世祖先父母、六親眷屬),為他們超渡可以使他們在所生的各道當中得到福報利益,減少痛苦,使他們種下接觸佛法的因緣。
2)【為中陰身的眾生超渡】:

中陰身的超渡,由主法上師先勾召正處於中陰身狀態下的眾生神識,使他們先能夠歡喜的來聽聞佛法,再進一步使他們因為聽聞佛法後心開意解因而得渡,往生至阿彌陀佛淨土。
3)【為累世冤親債主及三惡道眾生超度】:

以大悲菩提心對累世冤親債主,與三惡道眾生實施煙供、水供、布施血和肉及食物,奉行善事,或是傳法、講經,並將功德迴向給他們,以渡他們得到解脫。
4)【鬼道的超渡】:
修忿怒本尊、施火供,使厲鬼們自無始以來的深重業障(業)、身體(形)、名字(名)皆因淨化及燒掉而無所執,使其神識得以往生淨土。
5〉【為在世的人超渡】:

可藉此清淨無始以來因無明所造成的業障。去病魔、增福延壽,使法界無天災、水災、兵災、風災、火災、瘟疫等危害。


【法會行程】:
法會內容 主法上師 尊貴 赤令久貝 仁波切
8
29 早上 9:00~11:30 施身法 薈供
8
29 下午 2:30~ 5:00 施身法 除障
8
29 晚上 7:00~ 9:30 瑪吉拉佛母 灌頂
8
30 早上 9:00~11:30 文武百尊 薈供、修法
8
30 下午 2:30~ 5:00 文武百尊 超渡
8
30 晚上 7:00~ 9:30 文武百尊 大灌頂

仁波切他會在灌頂時 給每位來受灌頂的信眾 一個秘密法名 法名不能告訴他人 原因是用於中陰身上師超渡時 冤親債主不能"假冒他名"來阻擾。
給予的秘密法名 都是文武百尊裡聖眾的名子

 

【功德參贊】:

歡迎您發心供養法會,供養功德,除了自利累積積福德資糧外,同時也成就了利他的廣大善行,更廣大的利益是,同時也護持了仁波切的佛行事業,讓輪迴中的無數有情眾生,有個能依止離苦的船筏,渡向解脫煩惱痛苦的彼岸。

也歡迎您隨喜護持佛學院,打齋、場地、翻譯及水電等一切費用,功不唐捐。

此外,佛學院也希望各位師兄姐,可以發心加入義工的行列,目前佛學院的香積組與插花組最需要人手,如果時間允許的話,祈望大家一起同心用行動來護持佛學院。

【法會功德主】:
1.
供養法會〈金額請洽中心〉:一對桌上大型轉經輪,舍利塔,五盒藥師香環
2.
供養法會〈金額請洽中心〉:一個桌上大型轉經輪,三盒藥師香環
3.
法會期間供僧: 金額 隨喜
4.
點燈,供果: 金額 隨喜
5.
度亡超薦往生淨士功德蓮座: 金額 隨喜
6.
功德長生祿位: 金額 隨喜
7.
累世冤親債主: 金額 隨喜
8.
嬰靈牌位: 金額 隨喜
9.
地基主牌位: 金額 隨喜

【匯款方式】:
戶名:台北市噶舉顯密三乘普門佛學會
銀行:兆豐國際商銀國外部,帳號:007-09-09585
-0
郵局:劃撥帳號
19816506
戶名:台北市噶舉顯密三乘普門佛學會

國外匯款:戶名 Taiwan Kagyu Buddhist Institute

銀行 ICBC twtp,帳號
007-09-09585-0

【聯絡方式】:
地址:台北市吉林路20017567
電話:(02) 2521-0959
傳真:
(02) 2568-1569
網址:www.kagyutw.com/

e-mailmou.a58@msa.hinet.net
【交通資訊】:
搭乘捷運至雙連站轉成518,226,46至勞工育樂中心下車;
或搭乘277203279至民生東路松江路口至救國團站下車。





備註 :   相關資訊
上一篇(台灣尊勝法林佛學會課程公告) 回目錄 下一篇(甘珠爾大藏經及蓮師心咒一億遍)

慈智數位佛學院 利美知識 利美園地 全國碩博士論文
噶舉法訊總覽


全球慈智部落格
阿弥陀佛经典结集-校刊活动
法海点滴 道次第 中华民国阿底峡佛学会
2008国际供佛斋僧
纽约庄严寺
修次中篇

贊助網站
台灣民俗風情 - 台灣旅遊在線
超自然力的應許消災祈福. ‧媽祖Wikipedia, ‧媽祖信仰. ‧媽祖信仰及媽祖廟北港朝天宮, ‧媽祖信仰在台灣
初級禪訓班--法鼓山台南分院
台南市竹巴噶舉(如來講堂)
寧瑪巴大乘佛學會
台北教育網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