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 不丹法王雅旺顛津訪台首場灌頂法會 人生的味道 台中市龍欽佛學會法會法訊
 
 
 
 
 
 
 
新聞 影音 部落格 網路佛學院 熱門影音 熱門部落 健康 藝術 熱門點閱 綠靈 心靈  
弘揚佛法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法訊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法訊分類選項
BLOG快速搜尋
地區:
BLOG分類
影音分類
網路數位佛學院
環保.心靈
地區:
全球法訊中心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龍欽寧體獅面空行母暨九大護法祛魔除障法會    2011/01/08~2011/01/16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加入會員
寧瑪佛事業服務      
《入行论讲记》第二册 第二品忏悔罪业 第十六节课 添品妙法莲华经观世音菩萨普门品 楞严经讲义 第十一卷
更新日期:2011/01/01 13:04:46

日期2011/01/01     13:04     NPO 

龍欽寧體獅面空行母暨九大護法祛魔除障法會與殊勝灌頂法會

(高雄)201118-9 (台北)2011115-16

 

高雄中心
民國100(西元2011)18
AM9:30 - PM4:30
舉辦龍欽寧體獅面空行母暨九大護法祛魔除障法會

民國100(西元2011)19

PM2:00 - PM5:00
舉辦蓮師財神秘密總集灌頂法會

台北中心
民國100(西元2011)115
AM9:30-PM4:30
舉辦龍欽寧體獅面空行母暨九大護法祛魔除障法會

民國100(西元2011)116
AM10:00 - PM12:00
舉辦德達林巴敏令傳承金剛薩埵前行法之修法
PM 2:00 - PM4:00
舉辦德達林巴敏令傳承金剛薩埵灌頂法會


【大持明 德達林巴尊者敏珠林寺開寺祖師介紹】
大持明譯師羅千毘盧遮那之「語」化身-大持明德達林巴,又名貝瑪格旺究美多傑。其前世早已證入無餘涅槃果位,安住於光明法界中。然而空行母眾,為了利益眾生,誠懇向其祈求轉世渡眾生。毘盧遮那因而示現智慧嘿汝嘎聖尊之形相入胎,再次展開度生的事業。時值西元一六四六年,藏曆火狗年 二月初十 ,德達林巴於渣蘭大遮卓林出生,父為羅本桑達親烈倫珠,母氏拉津楊欽卓瑪。出生時大地震動,天空遍滿虹光等稀有的徵兆。甫一出世,其父便為他作消災除障的灌頂,予以加被。爾後三年都有頭戴藍翎之空行母,以及美麗的少女現前承事守護;如斯情景,德達林巴於成人之後,依然能夠清楚的記憶。

蓮師、貝瑪那密扎、毘盧遮那、耶謝措嘉、巖導王娘利、昆千劫傑等印度和西藏許多班智達與成就者,都能現量相見,將一切教傳、巖傳之灌頂深道教誨心要,傳授付託予德達林巴;普巴金剛、金剛總持、清靜吉祥大嘿汝嘎、大悲觀音、文武百尊、瑜珈母等眾多本尊,亦都能親自面見及接受灌頂和加被,其並能前往極樂世界與蓮師所化之羅剎國等許多清靜法界;而所有的空行、護法眾,亦均無礙的協助德達林巴利生的事業。

至於德達林巴取出巖傳教誡之緣起,始於其十歲之際,那年五月初十 ,初次從雅瑪瓏取出了最忿怒文殊持明心的巖傳伏藏。二十二歲丁未年 八月初八 ,德達林巴示現神變,從舍渣這個地方取出了忿怒蓮師和阿底瑜珈的伏藏。三十一歲那年 正月十五 ,德達林巴又從歐卡紮這個地方,取出金剛薩埵宗義。三十五歲那年六月二十九,在沙烏達渦取出大悲善逝總集類等的法要。德達林巴在差渣多都第一次啟藏,從二十八個大岩庫所取出的教法,都是為了密宗流傳和廣大利生修持,這些在蓮師的授記中,也有如是的記載。

德達林巴的主要弟子,有第五世達賴喇嘛及攝政王桑結嘉措、寧瑪派多傑扎寺傳承的持明貝瑪欽列、薩迦法王滾葛扎西、夏宗及其傳承有者、哲東寺大成就者丹增普渣秋、葛舉派祖普寺的攝政與哲朵秋竹、葛瑪葛舉傳承持有者、直貢葛舉滾秋欽列桑波等,由於德達林巴成就非凡,眾多偉大上師無不向他祈請授法。


【德達林巴大師所傳之金剛薩埵功德利益】
金剛薩埵向以懺罪之功德著稱,於無上瑜伽部(瑪哈瑜伽)中,其為十方三世諸佛身、語、意、功德及事業之莊嚴體性幻化而成,其亦為本初佛普賢王如來之報身,依大幻化網續之傳規,其為寂靜四十二尊、忿怒五十八尊之文武百尊共主。寧瑪巴六大主寺之頂嚴-敏珠林寺向以教傳與伏藏傳承為主,於教傳之金剛薩埵法門,即以大幻化網摧破地獄為主要教授;於伏藏之金剛薩埵法門,則為毗盧遮那大譯師所化現之大伏藏師德達林巴,所取出之金剛薩埵意成就最為甚深重要,其結合教傳與嚴傳之精華,其具八種超勝特點:
1
、所修本尊之超勝2、成就法咒之超勝3、具足寂忿百部大密唯一種姓等各種廣大觀修理趣之超勝4、諸位大成就者所傳之法訣,匯聚於本法中之超勝。5、大師取藏之伏藏文中皆異口同聲授記德達林巴,是毗盧遮那大譯師歷世化身之一,為開轍大師之超勝6、一切深藏之奧義教授,以言簡意賅之形式闡明,不論賢愚皆易了解,新派、舊派博學者依之皆能起信,是事業之超勝”7、凡專一勤修本法生起次第、圓滿次第達究竟者,必依其根器於現世或中有出現解脫瑞相,是加持之超勝8、自大伏藏師德達林巴起,至今無間斷,藏地凡寧瑪派行者,未有不受持本法者,是傳承之超勝


【蓮師財神之功德利益】
蓮師財神為蓮師如意摩尼寶珠。中央主尊名鄔金長壽佛增益寶部骨鬘尊,身金黃色,蹙眉忿怒威嚇相,身穿天衣骨飾瓔珞,右手高舉五色彩旗,召福德、壽元,左手扥摩尼寶為飾之長壽瓶,瓶內盈滿甘露;賜樂寶部空行母,身黃色,手中持物與本尊相同,以雙趺跏姿勢現雙運相,在遍滿虹光中安住。此尊功能,可令佛教興盛,教法廣宏,調伏三界眾生,攝集福德、壽元等。斷除年、月、日、時、外、內之短命、不祥,阻止魔礙、惡兆、違緣、危害怨敵,遮上死神鬼吏,威權增上,壽元綿長,世間受用無盡。

一切財神主尊黑財神為蓮師化身,主司一切如下財神部主:金剛部白財神、寶生部黃財神、蓮花部紅財神、羯摩部綠財神,其他尚有不計其數諸財神,皆為蓮師所攝持,故增益之加持力甚大。

  金剛部白財神:於東方,主司一切息災事業,令財富堅固。
  寶生部黃財神:於南方,主司一切增益事業,欲求功德皆如願。
  蓮花部紅財神:於西方,主司一切懷愛事業,讓成就無阻礙。
  羯魔部綠財神:於北方,主司一切降伏事業,任運成就。
  天道財神象鼻天:掌上界天部。
  人道財神,財源天母:掌中界人道。
  龍族財神,作明佛母:掌下界龍部。
  夜叉財神,毗沙門天:掌北方夜叉部。

  其他尚有四大天王等及不計其數諸財神,皆為蓮師所攝持。

勤修供養、禮讚財神之法軌心咒,可得財運順利、增上福德、受人敬愛、延命長壽之加持,更能消除違緣、不順遂、阻礙及貧窮之苦難,福報、運氣、事業速得提昇旺盛,一切善求速能滿願,究竟法上可解脫成就。


【獅面空行母法之功德利益】
獅面空行母原始法身為般若佛母,報身為金剛亥母,而化身即是獅面空行母,此法為藏傳佛教四大教派所共同推崇及共同之除障法,因為獅面空行母是蓮花生大士三根本(上師、本尊和護法)的守護者。

在薩迦派,有十三金法中的獅面空行母,後來此法也傳入格魯派。此外,噶舉派祖師米勒日巴之主要守護者也是獅面空行母。獅面空行母的伏藏法是在印度佛陀成道的地方(菩提伽耶)金剛寺附近取出來的,後來又傳入西藏,且更成為寧瑪派蓮師三根本法(上師、本尊和護法)中事業根本的「秘密空行」。

在古印度那蘭陀大學(玄裝大師留學之處),有一次遇到許多外道邪師的挑戰,且這些外道邪師有的會邪術等,所以那蘭陀寺的論師這次遇到很大的障礙。正在苦思對策時,獅面空行母現身並指示,傳授「蓮師七句祈請文」,請來蓮花生大士,代表佛法與那爛陀寺對抗外道辯論比試,蓮花生大士並依獅面空行母修法,調服外道黑法咒術,使佛法得以住世。

獅面空行母特別具足威力,特別是對治邪術十分靈驗有效,而且也對治一切時難、兵禍、瘟疫、天災、水旱、饑荒等。在西藏的色拉寺、甘丹寺及哲蚌寺中,此法門是每天僧眾上殿必修。西藏各寺中的修行者,也特別著重修學這個法門。時值末法,修此化現為兇猛化相之本尊,會特別有感應、特別有力量。



【九大護法】
寧瑪巴最主要的護法即是九大護法,護法分有事業及智慧護法,護持行者出世間之成就及世間性一般法務,免除行者於修法或日常生活中種種魔祟、神鬼作障及破壞三寶之魔類侵擾。於究竟本意而言,是為降伏自身心魔,象徵無畏,掃除三毒種種煩惱障礙。

修持護法最主要的功德在護持正法,所以只要行者所為的是正道與為正法,智慧護法必然垂護,內外密之障礙亦能逐漸消除,並可去除世間不吉利事。為佛學會諸法友淨化,未來新的一年,一切違緣、障礙及各種不吉祥諸事,祈求護法加持。

法會主要目的在於利益六道有情眾生,為令法會圓滿,歡迎十方大德隨喜參贊,累積福德資糧。願修習佛法之法友同霑法露。凡隨喜參贊法會之功德主,本中心皆為您個人設立長生祿位,願佛菩薩恆時加持,一切圓滿無礙。


寧瑪巴康藏雪謙大乘佛學會
高雄中心:高雄市三民區安東街46
聯絡人:0931-207848江師姐 電話:(07)3230530 傳真:(07)3232498

台北中心: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1953

聯絡人:0952-453135蔡師兄

仁波切手機:0952-465789
E-mail:woser888@hotmail.com
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woser-dhakpa

 





備註 :
上一篇(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1) 回目錄 下一篇(北市藏密薩迦弘法協會1-2月)

慈智數位佛學院 利美知識 利美園地 全國碩博士論文
寧瑪法訊總覽


全球慈智部落格
送一份礼物,改变困难儿童的未来-台湾世界展望会
甘丹寺2009/02/28
药师七佛超荐度亡
宁玛白玉菩提昌盛寺
法华经

贊助網站
台南市竹巴噶舉(如來講堂)
南亞技術學院
喇嘛-互動百科
西藏敏竹梅芭藏香
慧炬機構
本機構創辦人周宣德老居士為宣揚中國佛教文化。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