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 北 竹 巴 佛 學 會 通 啟 慧炬精彩講座推薦:「人有沒靈魂」 中元孝親報恩金剛薩埵超度-火供
 
 
 
 
 
 
 
新聞 影音 部落格 網路佛學院 熱門影音 熱門部落 健康 藝術 熱門點閱 綠靈 心靈  
弘揚佛法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法訊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法訊分類選項
BLOG快速搜尋
地區:
BLOG分類
影音分類
網路數位佛學院
環保.心靈
地區:
全球法訊中心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2010年台灣噶舉佛學院招生    2009/12/05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加入會員
噶舉佛事業服務      
新译·菩提道次第广论 前言 菩提道次地略论释 卷之十九 成量品与广论的结合
更新日期:2009/12/05 15:19:27

日期2009/12/05  15:19     NPO

2010台灣噶舉佛學院
開課招生中【歡迎大眾選修】


偉大的佛陀,普灑甘露法雨,施恩惠予眾生,滋潤眾生枯乾的心田。佛陀的教示,是苦海中的法船,接引眾生從生死的此岸,到達涅槃的彼岸,引領眾生深入經藏,智慧如海。


【圖登諾布 仁波切】全用中文教授
〈課程簡介〉:《中論釋善解龍樹密意莊嚴論》

《中論》或作《中觀論》,藏傳有譯為《中觀根本慧論》,為龍樹菩薩所造。漢傳佛法依《中論》、《百論》、《十二門論》等三部論,成立三論宗,此宗亦為漢傳大乘八宗之一。此三部論之中,又以《中論》為根本論。而藏傳佛法之各教派中,各大寺院所必須學之五大部論,其中有關於中觀思想之部份,則以《中論》、《入中論》以及《四百論》為必修之課程。由此可見,《中論》在漢傳及藏傳佛法中之重要地位。

【噶陀仁珍千寶仁波切】全用中文教授
【究竟一乘寶性論】噶陀仁珍千寶˙貝瑪旺晴 仁波切 主講
彌勒尊者所著《究竟一乘寶性論》課程内容簡介:

《究竟一乘寶性論》(簡稱《寶性論》)為彌勒尊者依佛陀教言所者,主題為每位眾生皆具有佛性都具有成佛的種子,此潛能能顯現,因此每個人都具有證悟的本領。

【永明法師】主講
《俱舍論》〈根品〉根本頌講釋
【學習此論的必要性 上課教材提示】
岡波巴大師《解脫莊嚴寶》中,正文第一句話這麼說著:「一切法可分為輪迴和涅槃。」那麼,試問:何謂輪迴?何謂涅槃?換個方式說,一切法可分為「有漏法」與「無漏法」,那麼,試問這二者的本身,及其背後又是指稱什麼、含攝什麼呢?又,其所含具的所謂煩惱與清淨又是指稱什麼?即便你大致回答得出這些問題,但是若你未能清楚煩惱出現的各種方式與姿態,更不能清楚知道斷離煩惱的至樂狀態與利益,及捨此趨彼的方法與過程,那麼,修學大乘者被警醒必須常發大菩提願,所謂「願令自、他皆離此苦,獲得彼樂」就變成是沒有運作基礎的空願了!

【蕭金松教授】主講
《現觀莊嚴論》是彌勒怙主依《般若經》隱晦義,闡揚成佛之道現觀次第的重要論著。全文273頌,以八事、七十義,統攝、詮釋廣中略《般若經》,言簡意賅。全論共八章:開顯一切相智、道相智、一切智、圓滿一切相加行、頂加行、漸次加行、剎那加行、法身果及事業等,涵蓋「基、道、果」的大乘佛教義理。本論盛傳於印度,收錄於西藏大藏經《丹珠爾》的印土註釋書有廿一家,其中配經的論釋十二家(配二萬五千頌者四家、配十萬頌者一家、配八千頌者三家、配攝頌者三家、廣中略三經通釋者一家),不配經的論釋或釋疏共九家,其中以師子賢的《明義釋》最受重視,包括法友的《明句疏》、金洲法稱的《顯明難解疏》、智作慧的《略義疏》等三家,都屬於《明義釋》的釋疏。

【持明蘇南望傑教授】
佛教百科全書──岡波巴大師代表作《解脫莊嚴寶論》課程内容簡介:
持明蘇南望傑 主講

西元8世紀前後,經過吐蕃王朝大力引進印度中心與周邊,以及部分漢地佛教,揭開了西藏佛教的序幕。
8
世紀初寂天菩薩的《入菩薩行論》、9世紀阿闍利蓮花戒之《禪修次第》,至深廣兩派傳承持有者、印藏一代宗師阿底峽(11世紀中葉)的《菩提道燈論》,再到15世紀宗喀巴大師的《菩提道次廣論》,以及近代19世紀巴楚仁波切的《普賢上師言教》等一般重要論著,皆説明了西藏佛教為印度直系佛教。具有前後分明,次第嚴謹、先顯後密的傳承特色。

【林隆璇老師】
【課程內容】
A、金剛道歌:密勒日巴尊者、戈倉巴尊者、噶舉傳承祖師之道歌。 以唱歌方式學習無常、空性。
註記:報名學員請先自行購買課程使用書《密勒日巴大師全集》慧炬出版社,張澄基譯
B、普賢行願品:
普賢行願品出自大方廣佛華嚴經,無論在大乘或是金剛乘的修持中,普賢行願品都是很重要的經典‧又被稱為願中之王‧
在大乘佛法中,每個學佛者都希望為了利益眾生而成就佛果,為達成此目的,學佛者需要累積許多功德‧

【索南倫珠老師】
藏文班開課
由藏文入門能更準確了解藏傳佛教的精義,並且承襲藏傳佛教中因明辯經的傳承,特別能夠解決弟子與上師間的溝通。

敬請上學院網站了解更多訊息!

電話:
(02) 2521-0959
傳真:
(02) 2568-1569
網址:e-mail
mou.a58@msa.hinet.net
地址:台北市吉林路20017567

http://www.kagyutw.com

 





備註 :
上一篇(卡廬仁波切蒞院弘法) 回目錄 下一篇(歲末除厄納福心經除障法會)

慈智數位佛學院 利美知識 利美園地 全國碩博士論文
噶舉法訊總覽


全球慈智部落格
中华民国宁玛巴智慧佛学会- Yahoo!奇摩部落格
上师格西?罗桑丹巴仁波切:永和中心专属日志:Xuite日志
莲师文武百尊诛火供日期- 2008/10/10
甘丹寺2009/02/28
波卡仁波切圆寂四周年纪念音乐会

贊助網站
FPMT護持大乘法派聯合會
法光佛教文化研究所
藏傳佛教--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台灣農特產品整合行銷推廣協會
Phowa.com.香港

回首頁